二十款美酒溢香 “十朵小金花”绽放 首届“杏花村”杯清香类产品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1 10:29:24

宋书玉王立伟出席颁奖晚会

图为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杏花村”杯诗歌朗诵暨颁奖晚会现场。 侯利军 摄

(记者 付永文 刘少伟) 汾河酒醉,诗漾金秋。9月19日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吕梁市白酒行业协会协办的2020年首届“杏花村”杯全国清香类白酒创新产品、吕梁烈性酒产区清香型白酒新锐奖等20款酒品,以及吕梁市白酒产业(清香型)“十朵小金花”企业名单揭晓。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市长王立伟等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酒品和企业颁奖。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张锐峰,山西省文联名誉主席张根虎,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副市长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出席。

本次清香类酒类评选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是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经过40名评委近半个月时间的严格评选,首届“杏花村”杯清香类获奖酒品正式出炉。其中,42°羊羔美酒、52°红星二锅头酒(蓝花二十)、53°部优峰酒、53°魁盛號白酒、得造花香酒(红瓶英文版)、籣花御酒、老酒100(黑)、青花30汾阳王酒、青花瓷典雅30、中汾酒城酒等十款白酒荣获首届“杏花村”杯全国清香类白酒创新产品大奖。42°汾杏白酒、53°青花至尊酒、58°老汾州酒、汾德清酒(白酒祖庭)、贾家庄名庄18喜宴版(红)、老传统青花20、青花瓷典雅30、清烧汾阳王酒、清香王子酒、杏花村酒·金质20等十款酒品荣获首届“杏花村”杯吕梁烈性酒产区清香型白酒新锐奖。

活动还评选出了吕梁市白酒产业(清香型)“十朵小金花”,汾阳王酒业、青花瓷酒业、汾杏集团、贾家庄盛世酒业、晋裕白酒公司、汾阳市酒厂、老传统酒业、羊羔酒业、宗酒酒业、中孚酒业等10户企业获此殊荣。

此次评选得到众多清香型白酒企业积极响应,参评酒品囊括了市场主流精典品种。受聘的40名评委中,32名来自全国名优白酒企业技术岗位的骨干、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白酒品酒委员及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8名来自全国知名媒体的评委。品评活动同时开启线上直播,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了评选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颁奖晚会上,活动组织方还向酒博会“诗酒杏花村”诗歌大赛、“诗酒杏花村·魅力新汾阳”书法篆刻现场展演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奖杯,并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美轮美奂的酒文化诗歌朗诵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