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调研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严格责任 夯实措施 确保全市“两节”和谐稳定
张广勇一同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9 15:55:51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在“两节”前到市公安局调研安全稳定工作。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9月30日,市委书记李正印就“两节”期间全市安全稳定和市场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责任,夯实措施,全面加强“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障和监管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副市长刘晋萍,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王文成一同调研。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李正印通过视频听取了部分县市公安工作汇报,查看了部分重点区域安全保障情况;听取了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信访局、应急管理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国安局、消防支队、武警支队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就有关工作作了汇报。李正印充分肯定各职能部门围绕“两节”期间安全保障和市场保障所做的工作。他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平安吕梁、法治吕梁建设,全市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今年的“两节”是重要年份的重要时刻,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夯实各项工作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提高治理能力,提升全市安全保障工作水平。

  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保障。要落实好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各项措施更加扎实、更有成效,确保“两节”期间我市安全稳定。

  三要进一步加大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加强全市各领域、各行业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对各类风险隐患建立清单、动态管理、项目化整治。要主动出击、主动排查、主动整治,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聚焦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社会治安、信访稳定,强化风险隐患整治,突出煤焦、化工、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社会治安工作,着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坚决防止民转刑事件发生。要坚持控新治旧,加大陈案、积案侦破力度。要做好金融领域风险、电信网络诈骗等防控工作。要重拳出击、精准打击黄赌毒违法行为。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彻底扫除黑恶势力。要紧盯“两节”出游高峰,提前做好工作预案,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安全。要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及时总结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五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全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结合《民法典》的实施,开展多种形式普法宣传,推进法律法规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相关部门要深入基层,运用“四不两直”方式,督促检查各基层法人单位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和市场供应保障职责,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部门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协作,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我市“两节”期间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