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部署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4 11:10:29

  10月13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他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进入最后决战关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措施不松劲,全力奋战90天,持续攻坚秋冬季,始终聚焦市区及其周边这个重点,以硬措施、铁手腕坚决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确保如期交出优异答卷。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并就做好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作了具体安排。

  王立伟指出,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咬定目标、强力攻坚,精准施策、铁腕治污,2018、2019连续两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降幅均在15%以上,领先汾渭平原,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向好。今年1至9月,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一,优良天数位居全省前列,PM2.5浓度降至33μg/m3,为京津冀周边地区2+26城市和汾渭平原11个城市中率先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城市。

  王立伟强调,当前,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进入最后决战关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要牢固树立“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尽快制定秋冬防攻坚方案,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强化措施不松劲,全力奋战90天,持续攻坚秋冬季,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二要细化抓好各项精准防控措施。要对照决战计划和攻坚任务清单,突出重污染天气应对和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坚持市县区上下联动,落实落细错峰生产清单。要严格散煤污染管控,强化清洁煤替换,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狠抓机动车污染管控,加快推动市区公交、出租车辆替换为新能源汽车,适时启动市区车辆按号限行。要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整治“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切实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全面加强秸秆焚烧管控,责任到县到乡到企到人,坚决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属地责任、部门协同、联防联控,紧盯任务、紧盯进度、紧盯结果,建立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加大排查督察整治力度,严格考核问责,以成效论英雄,按指标行奖惩,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有力的行动,扎实推动吕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打赢秋冬防攻坚战,推动吕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