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会上指出 保持攻坚决胜态势 交出脱贫优异答卷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5 10:41:57

  张广勇作具体安排

  

  10月14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会议。市委书记李正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吕梁调研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态势,高质量交出脱贫攻坚优异答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作具体安排。市领导乔晓峰、尉文龙出席。

  会上,市委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组组长就近期督战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正印充分肯定了各督战组所做的工作,指出,脱贫攻坚是吕梁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督战组要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围绕“决胜脱贫攻坚,交出优异答卷”这一目标,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挂牌督战强劲工作态势。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底线任务,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强化交总账和军令状意识,把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具体行动上。各督战组要增强做好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督战本领,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强攻最后堡垒,坚决交出脱贫攻坚的优异答卷。

  二要进一步紧盯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各督战组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督促推动各县(市、区)切实抓好上级督查检查、通报和审计监督反馈、日常监督发现及群众反映等各类问题整改,重点抓好责任没压实、政策不落实、问题没改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并督促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清零战。要扎实推进产业就业扶贫督战工作,督促各县(市、区)持续发展壮大“特”“优”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落实省委“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求,以吕梁山护工培训为牵引,将各具特色的培训工作开展到乡村夜校、农业园区和龙头企业,切实提高培训率和持证上岗率。要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督战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钱地房树村稳”七方面要求,对做好扶贫车间建设、社区管理、资产确权等各项工作进行督战,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要扎实做好光伏收益到村到户督战工作,集中解决群众受益不到位问题。要扎实做好消费扶贫督战工作,确保群众增产增收。要扎实做好小额扶贫贷款到位督战工作,为帮扶群众脱贫、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的同时,提前预警,防止贷款逾期。要扎实做好扶贫领域信访问题解决督战工作,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扎实做好干部作风督战工作,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思想,引导各级干部持续弘扬吕梁精神,在脱贫攻坚一线接受锤炼,增长才干,一鼓作气,确保决战完胜。要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督战工作,大力整顿软弱涣散组织,大力推广交口县“十户联体”、石楼县“党支部+合作社”等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讲好脱贫故事,晒好幸福账单。

  三要进一步注重工作实效,持续推动脱贫攻坚交好总账。市扶贫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市直各成员单位要担当尽职,形成工作合力。各督战组要扛牢责任,集中精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总结新经验,发现新亮点,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奠定基础。要以硬作风硬措施推动真改实改、全面改、改到位。要发现新典型,宣传先进模范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严肃问责干部队伍中个别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侵害群众利益者。要突出重点,精准运用“点穴式”督战法,严督实导、精准督战,一抓到底,推动基层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作风扎实。要落实好中央“四个不摘”要求,扎实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项目推进、产业就业、政策落地、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在做好督战工作的同时,加强调查研究,为市委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李正印要求,各督战组要不负市委厚望,保持强劲工作态势,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为吕梁交好脱贫总账贡献力量。

  会议上,张广勇、尉文龙对挂牌督战工作分别作了安排。张广勇要求各督战组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住有效时间节点,聚焦重点难点,尽锐出战,形成合力,确保决战完胜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