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100天”安排部署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6 11:18:18

  近日,兴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100天”安排部署会,全面部署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会议对山西省2020年市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和《吕梁市脱贫攻坚“打好五场战、决胜一百天”行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徐赐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最后阶段,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纪律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问题排查整改、收官总结宣传、责任能力作风贯彻始终,坚持既往行之有效做法,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确保兑现军令状,交好脱贫攻坚“总账”。

  会议还就信访工作,中秋、国庆“两节”注意事项作出指示,强调要强化“安全维稳”的全局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信访化解、舆情监控,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抓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提早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落实好外出报备请假制度,严守信息报送。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持续纠正“四风”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一是要聚焦贫困户收入,该享受的政策补助,要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及时核查群众受灾损失,落实好“一保通”保险赔付;民政等有关部门要安排协调落实好灾后救助,各种经营主体要尽快对入股的贫困户,落地分红到户;要帮助有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想方设法为其增设劳动岗位,确保提高劳务收入;要加大光伏收益分配力度,及时兑现生态扶贫中退耕还林补助、造林务工收入、管护工资收入,并做好对接测算,确保贫困群众收入大幅提升。二是要聚焦项目与资金,已实施的扶贫项目,要管理维护好,确保稳定运营,稳步收益,进一步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程序;未实施的项目资金要及时上缴,调整使用,确保项目资金用到实处,发挥最大效益。三是要聚焦问题整改,对照各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列出清单,从严对标,进一步查缺补漏、逐项销号,确保问题清零。要结合工作队十项清零、两不愁三保障逐村排查,逐户排查,进一步补齐短板。四是聚焦干部工作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改变拖、懒、散的思想和作风,一如既往、善始善终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巩固好脱贫成效,高质量迎接年底考核检查,争取取得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