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文保一行在我市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3 17:13:32

   李正印王立伟出席座谈会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等领导与省文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一行座谈。 记者 王益炜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10月22日,省文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一行深入我市,就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吕梁文旅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副市长任磊,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相关活动。

  省文旅集团是全省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企业,自2018年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围绕我市转型发展战略需要,多方面深入合作,全方位多领域开发吕梁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推动了吕梁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增效和协调发展。

  座谈会上,王文保介绍了来意。云游旅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杰,山旅集团总经理李剑平,文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基金公司执行董事韩军等分别介绍了智慧旅游云平台吕梁分中心项目、千年北岸民宿黄河人家项目、基金公司驻吕工作运营等方面情况。离石区、临县、方山县负责人分别就省文旅集团在“明星共享庄园”、黄河人家开发、北武当山风景区建设等方面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正印对王文保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文旅集团对吕梁文化旅游产业的关心重视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文旅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打造,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吕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部署,大力发展新材料、大数据、白酒、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连续几年经济发展稳步提升,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了“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游廉吏成龙故里,赏美丽山口村庄”等一系列旅游推介活动,围绕文艺作品进景区,打造了有主题、有内涵、有特色的演艺作品《如梦碛口》;围绕将山西药茶打造成第七大茶系,临县枣芽茶荣获厦洽会五星金奖;围绕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加大了吕梁山护工培训力度,“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当前,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文化旅游“三个板块”“三个人家”“三个一号”旅游公路的部署,吕梁文化旅游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如何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他希望,省文旅集团帮助吕梁围绕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做好变量,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将吕梁更多文化旅游项目纳入省文旅集团战略规划中,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要加强品牌建设,打造北武当山景区、碛口景区、信义康养景区等旅游产品,形成特色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要用好吕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选好各县市区配套项目,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要围绕“山口村庄”、兴县蔡家崖红色景区等重点龙头景区打造,制定年度行动计划,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推进实施重点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推动文化旅游和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在省文旅集团的带动下,省市县同频共振,联合推动。要落实省委“改革为要、创新为上”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与省文旅集团合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文保简要介绍了省文旅集团概况,以及与吕梁市战略合作情况。他表示,省文旅集团将结合吕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需要,制定完善“十四五”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尽快推动已经确定的杏花村文旅融合、离石区信义镇康养等项目落地;积极谋划好项目,做好前期规划,加大力度推进,为吕梁文旅产业发展、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作出贡献。

  王立伟围绕双方合作建议,用好吕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尽快筛选项目,推动落地见效。瞄准吕梁北武当山、碛口等重点文旅项目,在资金投入、经营方式等方面寻求突破。围绕黄河人家、红色文化、廉政文化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出台具体合作方案,尽快推动相关项目落地,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后,王文保一行还深入到市文旅局、离石区进行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