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深入临县调研指导基层治理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6 16:11:48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在临县安业乡后青塘村调研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记者 王益炜 摄

 

  10月25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临县,带头带案下访,并就产业扶贫车间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副市长尉文龙一同调研。

  临县三交镇武家沟村村民李女士因与邻居窑洞地界产生纠纷,从2015年以来多次上访。李正印带领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市妇联,临县县、乡、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李女士家,实地查看了产生纠纷的地界情况,耐心倾听了当事人的诉求。随行人员分别对当事人宣讲信访条例、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疏导,打开心结。李正印要求,乡村两级要高度重视群众身边小事,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引导构建和谐邻里关系。同时以“六尺巷”的典故,倡导邻里之间要讲团结、讲风格、讲互助,做到利益面前多让步,困难面前多援助,处事不当多致歉,关系不和多改善。当事人亲属当场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家人思想工作,尽快推动问题解决,尽快息诉罢访。

  临县青塘扶贫车间位于安业乡后青塘村,占地40亩,建成后,主要以粽子为主加工特色食品,辐射带动安业乡乃至全县发展粽子加工业。目前,第一期工程5662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正在建设中,计划于11月底建成。项目建成后,可日产粽子30万只,年产量可达5000万只,年利润可达5000余万元。李正印深入项目工地,查看工程进度,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建设单位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县、乡、村要依托资源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功能,以粽子加工为主导产业,打好“青塘”这个品牌,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大力发展特色食品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要因地制宜,加大持证上岗培训力度,加强标准和质量控制,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调研中,李正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和市委“三零”单位创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了解民情,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加强基层治理,大力推广“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群众集中精力搞生产,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加大“文明户”评选力度,构建新型乡村道德体系,为强化村庄治理提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做好法律宣传普及工作,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要以党支部为引领,发挥好乡村群团组织作用,对群众诉求要做到“三到位一处理”,将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深入基层,真抓实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