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辉在我市调研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8 10:14:17

  张广勇一同调研

  

  10月27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薛永辉带领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柳林县、离石区就我市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和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一同调研。

  调研中,薛永辉一行先后深入柳林县高家沟乡、薛村镇司法所、柳林镇老董说事室,离石区交口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山西晋凯律师事务所及市司法局指挥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参观、查看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对我市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薛永辉对当前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采取了扎实有效的措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从源头上确保五中全会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要加快推动社区矫正中心挂牌、司法信息化建设,强化基层司法所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工作,及时总结推广晋凯律师事务所“七讲”非诉听证会息访等先进经验,为“三零”单位创建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定位、谋划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进一步做好法律学习宣传等工作,推动政府职能部门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全力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张广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省司法厅调研为契机,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保、“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总结推广各地的先进工作经验,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确保五中全会期间吕梁安全稳定,为平安山西建设作出吕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