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赴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座谈交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8 10:15:12

  10月26日,市长王立伟分别赴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与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省水利厅厅长常建忠、省林草局局长张云龙等省直厅局领导,就统筹推进吕梁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协力推动吕梁县域小水网建设、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结推广生态脱贫的吕梁路径、实现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姚继广、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小丹、省林草局总工程师刘增光,副市长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直农口各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吕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吕梁是革命老区,也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打造了生态扶贫、光伏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三大品牌”,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排名全省第三,全市10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转型发展势头强劲,一手抓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铝镁新材料、大数据、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白酒等新兴产业,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希望省直农口各厅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吕梁“特”“优”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域小水网建设、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吕梁段治理、林业生态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和指导帮助,确保交出脱贫攻坚优异答卷,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鞠振高度评价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势头,充分肯定脱贫攻坚、“三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要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农业农村的三大省级战略、十大产业集群、五大平台建设等战略部署,在项目建设、设施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产品推广销售等方面,充分对接吕梁发展需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真正做到有目标、有项目、有机制、有保障,助力吕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常建忠对吕梁在饮水安全、水利工程建设、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肯定。他说,吕梁是黄河流域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水利厅将协力推进吕梁县域小水网建设、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岸堤管护等基础工作,加大峪口沟水库等水利重点工程支持力度,为吕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支撑。

  张云龙说,吕梁合作社造林走出了“山西路径”,在全国打响了生态扶贫品牌。省林草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生态扶贫的吕梁路径、林草改革的吕梁经验、林草修复的吕梁模式、林草产业的吕梁品牌、森林提升的吕梁样板、乡村振兴的吕梁典型等的总结推广,讲好吕梁林草故事,展现吕梁林草风采,面向“十四五”吕梁林草事业发展,细化规划布局,搞好工程设计,加大改革创新,强化科技支撑,助力吕梁进一步夯实生态根基、擦亮生态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