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党组书记冯德乾在我市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9 15:19:02

  王立伟出席座谈会

  (记者 付永文) 10月27日至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党组书记冯德乾一行深入我市,就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生态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市长王立伟出席调研座谈会。省林草局总工程师刘增光,副市长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调研中,冯德乾一行先后深入我市柳林县龙门垣、军渡、临县碛口等地,实地察看我市林业生态和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生态扶贫、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黄土高原综合治理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吕梁山生态修复政策机遇,将生态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和主要路径,坚持在一个战场上打赢两场攻坚战,通过规模化、合作化方式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累计投入80多亿元,持续实施“三个100万亩工程”,全市林草覆盖率位居全省第一、森林面积全省第一,森林覆盖率由全省第六上升到全省第三,累计有50多万人通过生态建设增收,林草产业产值达到70亿元。特别是三北防护林工程自1978年启动以来,累计完成造林面积620余万亩,极大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有效控制了水土流失,初步建成了带、片、网、乔、灌、草相结合的防护林体系,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显现。

  冯德乾对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和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吕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大力弘扬红色精神,持续实施“绿色革命”,实现了林草资源质与量的同步提升、保护和利用的有机衔接、林与草的有机融合、科技支撑的有效突破,走出了一条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统一、增绿与增收双赢的生态建设路径,真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希望吕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注重林业生态建设的规模性和系统性,坚持黄土高原山、水、田、草、树立体式综合治理,持续推进生态修复和防护林体系建设,选树典型、示范引路、做强产业,打造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的典范。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三北局多年来对吕梁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林业生态建设是吕梁永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作为山西省唯一的所辖县(市、区)全部列入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范围的市,吕梁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大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力度,规范提升造林专业合作社,持续擦亮生态扶贫品牌,扎实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持续推进增绿、增彩、增财工程,做大做强林草产业,真正让吕梁生态好起来、带动群众富起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吕梁大地化为生动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