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30 11:07:26

  李正印出席并讲话 王立伟主持 张广勇刘振国出席 张稳科作总结讲话

  (记者 李雅萍) 10月29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市领导赵沂旸、任忠、梁志勇、张欣宁等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稳科出席并在第二阶段会议上作总结讲话。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为政协工作明确了任务书、提供了方法论,为推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正印对全市政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研究部署,大力支持政协组织履职尽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广泛凝心聚力,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理论武装、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李正印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治吕兴吕强吕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蹚出吕梁转型发展新路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把全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吕梁篇章作出新贡献。

  李正印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健全协商制度,不断完善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制度体系,推动协商成果更好地体现到工作实践中。要把握协商重点,围绕制定好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在“六新”上突破、强化项目建设等重大任务,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建好言、献好策。要提高协商质效,推动协商议政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李正印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全市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积极创新载体、完善机制,密切与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联络机制,形成最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李正印指出,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风采。要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教育引导政协委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委员履职本领,全面提高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六新”突破,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吕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强化委员服务管理,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健全委员联络服务组织体系,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李正印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确保政协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证。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经常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支持政协组织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政协党组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营造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政协组织要持续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书写吕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王立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落地落实。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协商作用,提高协商质量。全市上下要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稳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自觉性,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着力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努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第二阶段会议上,孝义市委、离石区政协、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加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等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