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1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6 15:40:03

  (记者 付永文) 11月4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养老服务供给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会议研究通过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将养老服务业作为必须办好的民生事业、朝阳产业,以我市确定为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为契机,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加快建立以居家养老为主体、社区服务为依托、市场运营为支撑、专业服务为保证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要认真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总结推广我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养老服务保障等实践做法,积极探索农村空巢老人养老的路径办法,结合“吕梁山护工”建立养老服务实训基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养老服务,培育一批社区养老服务品牌、示范机构、示范社区、服务组织,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让老年人过上高品质生活。

  会议指出,吕梁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弘扬吕梁精神、保护红色遗址、挖掘红色故事、发展红色旅游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规划建设、修缮保护、管理维护,营造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快晋绥日报、第四军医大等众多红色遗址、革命文物的保护修缮,做好文物收集、布展等工作,形成规范完备的组织保障管理体系。要充分挖掘红色故事,着力打造红色景区景点,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力量、增强动能。

  会议研究通过了吕梁市级领导驾驶舱系统、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管理办法。指出,市级领导驾驶舱、政务服务热线是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市级领导驾驶舱已全面启用,12345政务服务热线日受理电话2000多个,90%以上民生事项得到及时解决,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要继续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建立完善运行机制,发挥“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作用,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扎实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一网通办”改革,提高效能效率,优化政务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了兴县、文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指出,开发区是吕梁转型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要整合资源力量,强化要素支撑,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着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有效提高开发区项目开工率、落地率、投资率。要大力夯实园区道路、水暖气电、标准厂房建设等基础工作,积极推动土地收储、“标准地”出让,扎实开展入企服务,全面推动开发区建设提质提速,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