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吕德雄、陈洛一行在我市调研 李正印一同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6 15:42:32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吕德雄,副会长陈洛一行在贺昌中学西校区调研。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11月4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吕德雄,副会长陈洛一行深入我市,就陶行知文化建设以及艺术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副市长任磊,太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张惠元一同调研。

  吕德雄、陈洛一行先后深入汾阳中学、吕梁贺昌中学,边走边看边听,了解学校在办学方略、实验课题、文化建设等方面对行知思想的实践,对各学校尊重学生个性发展,营造充满时代性、创意性、艺术性、教育性的学习和生活空间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希望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扎实抓好“行知园”建设,促进“陶”文化与学校教学相融合,积极倡导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培育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积极探索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

  在参观吕梁贺昌中学文物古迹、贺昌纪念馆、校史陈列馆时,吕德雄、陈洛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介绍。指出,学校要深刻认识“学陶践陶”对提升学校教学水平的重要作用,积极践行陶行知“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等教育理论,坚持不懈把“学陶践陶”落到实处。要将更多的文化艺术元素特别是“陶行知”文化融入校园建设中,在抓好、抓精艺术教育的同时,开设相应的生活体验课程,促进学校艺术教育健康发展,实现地方艺术教育百花齐放、蓬勃发展,让学生们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健康成长。表示将充分利用研究会资源,全力支持吕梁校园特色文化建设。

  李正印对吕德雄、陈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关心支持吕梁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投入力度,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他希望,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充分发挥研究会优势,项目化支持吕梁教育事业发展,助推吕梁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吕德雄一行还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汾阳市贾家庄村史展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