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对全市开发区提任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5 11:06:58

  程银锁出席会议

  (记者 李雅萍) 11月24日,市委对全市开发区提任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市委书记李正印强调,新提任的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珍惜组织信任,积极适应新环境新要求,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不负重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第三督导组组长程银锁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宁主持会议并宣读任职名单。

  会上,李正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好干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做政治上的清醒者和坚定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增强党性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五个过硬”、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等重要要求,忠诚履职、忠实践行,做一名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

  二要做吕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开拓者和奉献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要求,充分认识转型蹚新路对吕梁的重大意义,自觉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要深刻认识开发区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的重要定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摆在开发区发展的核心位置,积极推动开发区内规上工业企业创新全覆盖,统筹推进创新人才、平台、机制、环境建设。要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转型综改、能源革命等重大机遇,切实把机遇转化为开发区发展的动力。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积极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高开发区引进利用外资和对外开放发展水平。要坚持项目为王,滚动实施“三个一批”,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常态化抓好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引资工作,围绕“十四五”发展,聚焦“六新”突破,谋划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项目。要进一步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要持续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三要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守护者和建设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教诲,深刻汲取省、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镜鉴常照、警钟长鸣。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责、首责、全责,着力解决市委指出的“八不”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吕梁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把纪律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管住自己,管好家属和身边人。要落实好市委出台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10条意见,严格党政干部“十不准”要求。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克难攻坚,团结带领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集体谈话中,新提任的干部作了表态发言,李正印一一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程银锁在讲话中指出,各开发区新提任的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的重要认识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开发区有关政策,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开展调研,积极谋划好开发区产业发展。要处理好开发区与当地党委政府、开发区内企业的关系,有效提升开发区服务入驻企业的意识和水平,为开发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交账,谋划好明年工作,真抓实干、争先赶超,推动全市各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