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东亮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5 11:08:27

  王立伟等陪同

   (记者 付永文 实习记者 梁英杰) 11月22日至23日,副省长卢东亮深入我市离石、交城等地,进工地到校园,到企业入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督导道路交通安全、数字交通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等工作。市长王立伟陪同。省交通厅厅长闫晨曦,省民政厅厅长薛维栋,以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分别陪同调研。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殷杰聆听宣讲报告。

  23日上午,吕梁学院工科楼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卢东亮以《坚定信仰放飞青春梦想、艰苦奋斗书写人生华章》为题,为全校师生上思政课。宣讲中,卢东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议》中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条逻辑主线,用美丽山西、全会精神、四个自信、能力建设和担当作为5个篇章,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国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采取互动问答形式与师生代表交流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体会。他指出,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四个自信”、抓实能力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光芒,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人生华章。宣讲结束后,卢东亮参观了吕梁学院大学生创新成果展,详细了解学校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

  在我市期间,卢东亮先后深入离石区吕梁汽车客运总站、山西交控集团吕梁南管理公司、离石西高速收费站、国道209吕梁新区改线工程施工现场、中磁尚善科技公司、晋西北建筑产业园区等地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数字交通”建设,积极推动5G、大数据等新技术与交通基础设施深度融合,持续为交通建设发展赋能增效;要建设一批“平安交通”基础工程,完善桥梁、隧道等重大设施运营实时监控系统,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运行协调和应急指挥系统、危化品车辆过隧道信息化监控技术等的研发应用,切实提高主动安全性。

  调研中,卢东亮还深入交城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