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四五” 实干向未来———离石区激情澎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6 11:29:14

  □ 记者 冯凯治

  通讯员 李丽生 李伟 吴夏峰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离石区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热潮。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区落地生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离石区扶贫办作为离石脱贫攻坚战的“指挥部”,在五年的脱贫攻坚战役中,全区9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6292户14587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离石区扶贫办主任张金萍说,离石区脱贫攻坚工作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按照“四个不离”和“四个不减”的工作要求,建立返贫预警机制,深入推进产业就业,不断拓宽脱贫群众的增收渠道,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交接好,着力巩固提升扩展脱贫成果。

  离石区人社局局长贺耀辉表示,作为人社部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大力度做好稳就业,千方百计保障劳动者的待遇和权益,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深化“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努力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离石“最方便就业城市”而努力奋斗。

  离石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海海说:“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离石区司法行政系统要紧扣全会提出的法治建设目标任务,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整体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特别是要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依法行政水平,促进各领域法制工作相互贯通,相互推进。”

  西属巴街道作为属吕梁新区开发的前沿地,正处于传统农村向城市社区融合的关键时期。西属巴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王强表示,“十四五”期间,西属巴街道将深入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市委、区委发展战略,坚持产业融合、城乡融合,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扩大与吕梁新区、经开区融合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借助农村村改居工作,让农村的发展更具活力。”

  霜雾都社区党支部书记梁天明在学习了西属巴街道办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后说:“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们社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拓宽了发展思路。我们要敢于解放思想,敢于求新求变,超前谋划,全面布局好社区的各项工作,让老百姓更加满意。”

  西属巴街道盛地社区党支部书记侯登海表示:“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让大家倍感振奋。我们要乘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对村、社区进行更好地打造,让农民住得更安心,让农村农业有个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