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专题调研“两节” 促消费、食品安全等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3 11:35:32

  

图为王立伟专题调研“两节” 促消费、食品安全等工作    武瑢 摄

        (记者 付永文) 12月22日,市长王立伟深入市区大昌汽贸园、聚富汽贸园、宏泰广场商业体、家家利超市、交口商业街等地,专题调研“两节”期间促消费扩内需措施落实,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市场供应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紧紧抓住元旦、春节黄金消费时段,积极开展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促销、消费券发放等活动,全面落实各项惠民补助政策,扎实做好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多措并举扩内需促消费,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提升生活品质,真正实现惠市、惠企、惠民。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

  “暖冬福惠、乐购吕梁”是我市近期推出的一项汽车消费促进活动。王立伟来到市区大昌汽贸园、聚富汽贸园,走进大众、奥迪、红旗、奇瑞新能源等汽车4S店,与汽车经销商、购车顾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汽车销量、活动效果。经销商纷纷表示,此次我市开展汽车消费促进活动,单车补贴额度省内最高,涵盖车型非常广泛,这两天顾客来店量、电话咨询量暴增,购车热情高涨,预计销售量同比可增加20%以上。正在办理购车手续的李先生说,现在购车可以享受到政府补贴、银联费率、银行贷款、车企让利等多重优惠,力度空前、诚意满满。王立伟希望各有关方面要强化活动组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做好补贴兑现,最大限度惠及群众。同时要适时启动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促进活动,开展新一轮“晋情来消费”消费券发放,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活力。

  食品安全是节日市场的重中之重。在市区宏泰广场、家家利超市、交口商业街等地,王立伟来到餐饮区以及肉制品、水产品、水果、蔬菜等摊位前,详细询问商品价格、进货渠道、销售价格等情况,要求市区两级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组织工作,根据“两节”居民消费特点,部署增加节日货源,有效满足市场供给;要加大市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哄抬物价、欺行霸市等不法行为;要加大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监管力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他要求离石区要将商贸流通、三产服务业作为重要发展方向,积极引进知名商业品牌,加快打造特色街区,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培育壮大第三产业,满足群众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

  王立伟强调,“两节”期间是消费黄金期,各级各部门要将促消费、扩内需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组织策划全系列消费活动,培育“线上”“线下”消费新热点,推动商品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消费环境优化提升,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升,最大限度惠及于民,真正让市场火起来、商家旺起来,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

  调研中,王立伟还来到呈祥路南延三期污水处理厂拆迁、三川河河道水生态及人行步道延伸、货源街改造等重点工程现场,察看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问题,要求有关方面要变冬闲为冬忙,加快手续办理,做好前期准备,确保重点工程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