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率市党政代表团在太原理工大学习考察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5 11:05:33

  王立伟参加 郑强 黄庆学出席有关活动

  图为吕梁市委市政府太原理工大学交流座谈会会场。 记者 李雅萍 摄

  (记者 李雅萍) 12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率市党政代表团在太原理工大学学习考察,共商深化市校合作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参加,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校长黄庆学院士出席考察活动,市领导乔晓峰、刘晋萍、任磊,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代表团一行深入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煤化工国家实验室、金属复合材料成形实验室参观学习,仔细听取了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情况。李正印对该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及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由衷赞赏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双方举行座谈会时,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太原理工大学及广大师生校友长期以来对吕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太原理工大学是我省唯一的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作为百年老校,太原理工大学为山西乃至全国的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为吕梁和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郑强书记任职以来,在办学理念思路、集聚高端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展现出强大的创新能力和赶超态势。吕梁是革命老区、资源型地区、发展新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奋力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太原理工大学等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李正印指出,“十四五”时期,吕梁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全力攻坚,着力打造铝镁和特钢新材料、大数据、清香型白酒、现代煤化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名特优功能食品等产业基地,实现“转型出雏型”的目标。他希望,太原理工大学将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有效对接起来,把吕梁作为太原理工大学师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实践、红色教育的基地,充分发挥人才、科技等优势,把产业创新研究院、科技研发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建在吕梁,在超算中心建设、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型煤化工、能源互联网、城乡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他表示,吕梁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项目为王,推动双方合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他希望,吕梁和太原理工大学在“十四五”开启合作新征程,谱写市校合作新篇章。

  王立伟简要介绍了吕梁市基本情况,他说,吕梁的发展离不开太原理工大学的鼎力相助。他希望,太原理工大学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学科优势,进一步对接吕梁发展需求,在重点学科建设、研发平台搭建、科技研发、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与吕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推动市校战略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郑强在讲话中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吕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太原理工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太原理工大学要把校市合作、校企合作作为推动吕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突破口,精准对接、深度合作、强力推进、讲求实效。要尽快与吕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大学人力资源、文化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优势,拿出“真枪实弹”服务支持吕梁发展。要精准对接吕梁铝镁合金、现代煤化工、清香型白酒、功能食品等主干企业、未来企业、阳光企业,建立相应的研究院、科研基地、实创基地,推动企业做优做强。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将组建工作专班,对接吕梁转型蹚新路发展需求,研究制定双方合作的行动计划,加快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谋发展、共谱新篇。

  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斗庆主持座谈会,副校长吕永康致词,副校长冯国瑞介绍了科研情况。副市长任磊介绍了吕梁市与太原理工大学科研项目合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