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8 12:29:04

   研究药茶产业发展、城市绿线规划、生物多样性保护、 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  

  (记者 付永文) 12月25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研究药茶产业发展、城市绿线规划、生物多样性保护、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药茶产业是助力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的重中之重。要发挥我市药茶历史悠久、原料道地、资源丰富、功效显著的优势,以产品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文化为内核,打造示范基地,加大科技研发,制定标准体系,创建区域品牌,加大宣传力度,把吕梁药茶产业做优做强做大。

  会议听取了《吕梁市城市绿线规划(2019—2030年)》《吕梁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2019—2030年)》编制情况汇报。指出,城市绿线、生物多样性保护是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前瞻性做好相关专项规划编制,持续推进市区三山绿化等重大工程,加快公园、游园、绿地等绿化项目建设,全面优化城市动植物生存环境,切实增强全民爱绿护绿意识,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人均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加快打造有山有水、自然和谐、美丽宜居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持续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原则通过了《吕梁市城市(县城)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科学系统规划布局,通过平面停车、立体停车、一体化停车充电、智慧管理等措施,有效开发利用停车资源,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停车场建设,合理确定配建停车设施标准,规范停车场投资、管理、使用、维护等各项工作,有效缓解城市停车供需矛盾,逐步形成布局合理、比例适当、使用便捷的城市(县城)停车设施供应体系,打造畅通安全的交通秩序,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游山西、读历史”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游山西、读历史、品吕梁”行动,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加快打造碛口古镇世界文化遗产、北武当山5A景区、中华白酒第一村杏花村等知名品牌,加快完善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底蕴,推行标准化、品牌化、智能化、定制化服务,做足文旅深度融合文章,实现快进慢游深度体验,进一步增强旅游新业态竞争力,讲好吕梁文旅故事,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吕梁文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加快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会议研究通过了《吕梁市人民政府“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工作细则,强调要以规范和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为重点,不断提高市政府集体决策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