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李正印出席并讲话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8 12:32:02

 

  图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12月25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广大“五老”及所有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们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关工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十百千万”五老关爱帮扶行动等一系列活动,为保障全市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正印指出,关心教育好下一代,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吕梁长远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李正印强调,要弘扬“五老”精神,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作用。要深刻认识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切实关爱“五老”同志,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要发展壮大“五老”队伍,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队伍中来,积极创造良好条件,发挥好“五老”作用。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我市“五老”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营造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的浓厚氛围。

  李正印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广大“五老”具有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持续开展“中华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弘扬吕梁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现代化吕梁而奋发图强。要用抗击疫情展现出来的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教育青少年,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要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广泛开展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注重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素养。要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帮助青少年解决好“成长中的烦恼”。要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要坚决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扎实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保障广大青少年权益,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校园环境。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关爱活动,让所有青少年同在蓝天下健康成长。

  李正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加强人员、场地、经费保障。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以党建带关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网上关工委”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实落细。关工委成员单位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挥自身优势,支持配合好关工委工作。要当好青少年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指引者和守护者,努力开创新时代吕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崭新局面。

  会上,市关工委主任薛万明作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