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晒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3 19:11:41

  (记者 冯凯治 通讯员 李志明)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机关“秋冬行动”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自“秋冬行动”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重拳出击,迅速向各类严重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破串案、破现案、打流窜、打跨区域犯罪”为重点,严格落实现场勘查“一长四必”制度,扎实推进“三项会战”,按照“快速出警、细致勘验、快速研判、专班督办”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省厅搭建的诸多大数据平台资源,网上网下联动,线上线下作战,实现了专业化团队打击职业化犯罪,打击盗抢骗工作从全省排名靠后位置,一跃跻身全省先进行列,全面提升了公安机关“破小案、破串案、破群众关心的案件”的能力水平。通过多警联动、警企协作、合成作战,全市公安机关不断提升追逃技战法与研判效能,持续加大追逃力度。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以“清查收缴、重点管控”为重点,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共收缴枪支53支、子弹5274发、雷管64847枚、炸药12725.2公斤;破获涉枪刑事案件3起、查处涉枪涉爆涉危案件119起,圆满完成涉爆逃犯缉捕会战任务。

  按照“三清”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全力开展积案清理化解工作。在实现现行命案全部破获的基础上,成功告破尘封多年的19起命案积案,告慰了死者,彰显了正义;按照“一把手亲自抓、一案一专班、一案一包案领导、一周一推进”的“四个一”工作法,侦破信访积案10起,治理重复信访事项153起,全市社会秩序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依法得到保障;通过逐案分析制定化解方案,认真开展经侦积案清理,共化解积案11起,化解率为44%;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严查城市道路和国省道重点违法行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我市警方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91人,抓获各类逃犯422人,缴获毒品8.9公斤,查处重点交通违法36.59万起,刑事和治安案件均呈现“两降两升”的良好态势,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创历史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