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3 19:13:07

 王立伟主持
 


   1月11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林牧业发展、双拥模范(先进)单位创建等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吕梁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46个部门和单位的安全监管工作职责。强调,“三管三必须”是夯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行业管理和监管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逐项抓好落实,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到位。要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切实把好安全关、守好责任田,采取强有力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将“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定期研究部署,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安委会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考核奖惩等作用,对因思想上不重视、措施落实不力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要坚决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从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禁牧休牧轮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牧业协调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科学划定禁牧区、休牧区、轮牧区,明确范围期限,严格封禁措施,加大执法力度,确保禁牧休牧轮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合理利用林草资源,大力引导扶持规模养殖、舍饲圈养,保护生态建设成果,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我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顺利实现创建目标,在红色土地上谱写了党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新篇章。要传承与发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双拥模范(先进)单位创建活动,考核、评选、命名一批模范(先进)单位,进一步激发全体军民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具有吕梁特色的双拥共建品牌,不断增强全市军民的双拥观念和国防意识,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吕梁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加强与太原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市校战略合作,坚持把创新驱动放在转型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本着“优势互补、真诚合作、共同发展、务求实效”的原则,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业企业研发全覆盖、创新平台建设及技术研发、人才队伍、智库建设、合作办学等多领域深化合作,探索落实重点项目“揭榜挂帅”制,提升创新能力,催生创新成果,不断培育我市转型赶超优势。

会议强调,谋划好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对于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至关重要。要全力保持争先进位强劲态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坚定不移扩大内需,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推进一产、二产、三产协同发力,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提升经济发展的整体效能,加快在转型出雏形上拔节起势、在率先蹚新路中奋勇争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