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3 19:15:10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王立伟作具体安排

  图为市委第五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1月12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第五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楼阳生书记批示指示精神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伟作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领导赵沂旸、梁志勇、乔晓峰、田安平、张建国、任磊,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文成、权威,各县市区委书记出席会议。

  李正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我市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全省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保持清醒头脑,主动排查隐患,守好安全底线。坚决杜绝松劲麻痹思想,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转型发展蹚新路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扛起领导责任,真正把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特殊重要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守好阵地。

  三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迅速将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市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防控领导小组,按照省《通知》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

  四要严格落实各基层法人单位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都要守土尽责,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动找问题、查风险,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市县两级防控办要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区域的督查检查力度,确保防控责任落实不留死角、不挂空挡。

  五要坚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吕返吕人员及时有效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加强排查工作,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吕返吕人员及时规范管理、不漏一人。对重点人群的排查,要在存量清零的基础上,做到当日排查、当日检测、当日清零。

  六要切实做好冬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控意识,进一步普及防控知识,切实提升防控水平。要将疫情防控与“三零”单位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坚决守好吕梁阵地。要坚持依法防控,每一个公民都要担负起应尽责任,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王立伟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时报告,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要明确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制度。要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阻断病毒扩散渠道。要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吕返吕人员的排查力度,坚决防止输入疫情。要加强对各类诊所、药店等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监督检查。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