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研究推进中心城市项目建设、市属国企改革发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8 10:31:59

王立伟出席

1月14、15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分别听取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市属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新一年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新发展格局重大机遇,精准化推进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续建投用、谋划启动“三个一批”,以效益为导向纵深推进市属国企改革发展,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市政府领导任忠、刘晋萍、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听取中心城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就新一年拟实施项目梳理研判后,王立伟充分肯定了中心城市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他指出,近年来,市区建设爬坡过坎迎难而上,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推进主城区提档升级和新区规模开发,市区建成区面积五年时间扩大了一倍,一批标志性工程加速推进竣工投用,一批历史遗留问题逐步消化有效解决,经营城市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形态面貌显著变化。

王立伟强调,新的一年,要精准化实施“三个一批”,精细谋划中心城市项目建设盘子。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五城联创”,因地制宜策划实施一批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风貌提升、商贸康养等新项目好项目,建设一批标志性工程,打造一批高品质区域,实现多区域联动发展。要创新城市建设推进机制,研究建立土地收储、项目财审、行政审批等联席会议制度,持续推进两违处置、土地征拆等突出问题解决,全方位完善工程建设风险防控机制,加快建设蓝绿交织、山水相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中心城市。

听取离柳焦煤、国投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2020年指标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后,王立伟充分肯定了各企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

王立伟强调,市属国企是吕梁经济的重要力量,要抢抓发展机遇,在做优做强上下功夫。一要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要按照“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基本要求,一企一策、对症下药,积极推进定职数、定员额、定机构、定机制、定薪酬、定任期“六定”改革。要按照“分级授权、厘清职责、品字架构”的要求,依法依规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二要树立鲜明的效益导向。要确立以效益为中心的发展导向,把实现利润、全员劳动生产率和单位成本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目标、基本手段。要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健全内部运行机制和市场化经营机制。三要着力提升创新能力。要加强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引育,要研究市场、把握需求、优化供给,有效提高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持续做优做强,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大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