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8 10:33:22

  1月16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吕梁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市2020年度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和目标要求进行了科学分析,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了新要求,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主攻方向,深刻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六新”突破,着力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征程中奋勇争先。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各级各部门党的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指出,省纪委王拥军书记将离石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支部作为基层党建联系点,充分表明省委、省纪委对吕梁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王拥军书记此次调研,对离石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建工作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市县两级领导同志都要深入党建联系点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把联系点建成党建工作示范点。离石区要大力推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建先进经验,真正把每一个基层党支部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市直机关工委要坚持不懈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质。要总结推广离石区基层党建先进经验,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信访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市县乡村集中换届之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坚持“控新治旧”,积极化解矛盾,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依法化解各类信访问题,探索构建信访工作长效机制。要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把工作做在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对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越是形势良好,越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巩固我市安全生产良好局面。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各企业、各法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生产运输、消防、森林防火、建筑工程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要严格落实政府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监督检查,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要扎实开展“零事故”单位创建,切实补齐短板漏洞,建立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队伍、装备、联动机制等方面建设,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