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7 17:38:32

   李正印主持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2月5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我党的一大法宝。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政治高度看待统战工作,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聚焦聚力“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围绕“六新”突破,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进一步发挥全市统一战线优势,凝心促发展,聚力促转型,强力促落实。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平安吕梁、法治吕梁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有效服务保障我市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当前,要充分认识法治吕梁、平安吕梁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按照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基层普法宣传力度,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全,切实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要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结合“三零”单位创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吕梁政法铁军。

  会议对去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吕梁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狠抓具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省委宣传部把吕梁确定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地之一为契机,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要聚焦“十四五”文化强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编制好文化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要全面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推动农村移风易俗,不断提升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要深入挖掘弘扬吕梁精神,精心打造于成龙廉政文化品牌。要以创建省级、国家级文明城市为抓手,严格创建标准,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要加强对网络宣传工作的管理,规范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塑造吕梁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