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吕梁市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7 17:43:43

   李正印主持并作表态 荣奋刚讲话 杨立全反馈情况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月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吕梁市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并作表态发言,省监委委员荣奋刚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杨立全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日至12月14日,省委巡视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贯彻落实,对吕梁市及文水县、汾阳市、孝义市进行了常规巡视。

  杨立全在反馈时指出,吕梁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拓展,铝镁新材料、大数据、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蓄能起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够扎实,在弘扬“吕梁精神”上着力不足,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尚未取得明显突破,环境保护方面存在问题依然较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压力较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深落细不够,日常监督存在薄弱环节,廉洁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乏力,干部选任工作不够规范,一些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巡视、审计反馈的一些问题还没有整改到位。

  杨立全提出四条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弘扬“吕梁精神”,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全面培育转型赶超优势,全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二是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荣奋刚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作为推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过程,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定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全程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在推动巡视整改见真见底、落实落地上持续发力。三要严格落实要求,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重点改带动全面改,以当下改促进长久立,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坚决克服“过关”心态,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地。

  李正印表示,这次省委巡视既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吕梁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综合会诊,有力促进了全市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吕梁市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行动,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严明的纪律,认真抓好每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二要扛牢政治责任抓整改。全市各级党组织“一把手”都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市委常委同志和市政府班子成员都要发挥表率作用,主动认领问题,以上率下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号入座,认责认改,主要负责人扛牢整改直接责任。市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对消极对待、不担当不负责、敷衍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三要坚持立说立行抓整改。市委专门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逐级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市委督查室要建立整改台账,跟踪督办整改。四要统筹推进抓整改。要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自觉从政治上看待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的重要抓手,聚焦我市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的目标,把整改落实与加强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举一反三,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不断巩固整改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第六巡视组还向文水县、汾阳市、孝义市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