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在市区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8 15:51:35

2月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广勇深入离石大土河甲醇厂、永宁煤业公司、吕梁火车站、宏泰广场等地,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扛牢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一同调研。

大土河甲醇厂是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个生产厂,设计年产甲醇20万吨。张广勇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企业生产和员工安全防范措施,特别要对全厂可燃、有害气体进行有效监控,严防燃烧、泄露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运营;要结合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认真分析薄弱环节和短板,加大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

在永宁煤业公司调度中心,张广勇通过监控中心大屏幕认真查看了生产设施、人员配置、避难场所等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安全工作汇报。他指出,煤矿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安全生产管理,以先进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不断深化安全制度改革;要及时更新安全生产装备,采用在线监测和离线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高监测管理水平,为企业安全运行提供可靠保证;要加强企业员工常态化安全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生产制度铭记在心、落实在行,不断提高作业水平;要大力推广煤矿绿色生产和智能化开采,加快建设现代化安全高效矿井。

在吕梁火车站,张广勇仔细询问近期旅客流量、后勤保障、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防控任务重大。要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提高效率,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全力做好出入人员检测、筛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严防死守控制传染源。

宏泰广场是市区人流量较集中的大型综合商业体,张广勇深入商场、超市,就节日物品供应及消防安全进行深入了解。他要求,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利用先进设备,对出入商场所有人员做好体温、口罩、行程码的检查登记,持续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卫生安全的购物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对商场消防设施严格管理、对全体员工严格培训、对安全隐患严格检查,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应急工作;要紧紧围绕春节期间“保供稳市”目标,采取多项措施,保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