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学子归巢”共话汾阳新征程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8 11:19:27

         在欢庆牛年,恭贺新春的2月16日(正月初五),汾阳市召开2021年“学子归巢”座谈会,邀请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校的40余名汾阳籍在校的莘莘学子们欢聚一堂,共话汾阳新征程。

  在座谈会上,汾阳市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汾阳市现有43.47万人,面积1179平方公里。汾阳市是经济强市、历史古城、文化名城、世界著名酒都、医疗旅游强市。2020年,汾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75.65亿元,同比增长0.5%。汾阳市先后荣获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省级平安县和“汾州核桃”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荣誉称号。同时,汾阳市还全力打造以白酒产业为核心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产业链,蹚出了一条独具汾阳特色的酒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40余名汾阳籍在校的莘莘学子们在认真听取了汾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家乡近年来的新变化、发展新目标、干事创业新环境等情况后,10余名汾阳籍青年学子代表分别结合各自专业及在外学习的收获与感悟,踊跃发言,畅谈了家乡的变化,并为家乡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汾阳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视角引才,全链条育才,全视角用才,全方位留才。汾阳市主要领导在座谈会上希望青年学子们要转变思想、心系家乡,坚持学以致用,踊跃到基层一线去、经历风雨、增长才干,努力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要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共享家乡繁荣,同时积极宣传汾阳、推介汾阳,让更多的人走进汾阳,认识汾阳;要把回乡创业、建功家乡作为实现青春梦想的一个选择,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做美丽汾阳建设的见证者、奋斗者、贡献者。汾阳市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汾阳籍在外学子的学习和生活,继续广泛开展各项人才政策,用更优质的服务、更有力的政策,吸引更多的汾阳籍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在汾阳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征程中共创机遇、共迎挑战、共建未来,携手振兴家乡。

  座谈会后,与会的莘莘学子们纷纷表示,家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经济更强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得到了巨大提升。家乡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在大学毕业后,我们将积极的以坚定的信心、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同全市人民群众一道,全身心投身于汾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为汾阳发展添砖加瓦,共同绘就美好的蓝图。 (郝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