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实地调研市区重点交通项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8 11:26:11

  (记者 刘子璇 实习记者 梁英杰) 2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广勇带领离石区、柳林县、市交通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吕梁公路分局、吕梁南高速公司等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深入离石西高速口、柳林县上白霜村等地调研市区重点交通项目。他强调,要有力有序赶进度,精益求精抓质量,全力以赴保要素,及时协调解决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速构建市区交通“大循环”,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交通发展战略地位。

  离军高速公路贯穿离石区、柳林县境内,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青银高速公路在山西省境内的重合段,是山西省西跨黄河、直达秦蜀的重要通道。在离石西高速口,张广勇详细了解车辆通行情况、路面通行能力等。他指出,高速出入口是城市重要的交通节点,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解决市区交通拥堵现象迫在眉睫。交管部门必须站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塑造城市形象、品位的高度,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创新管理手段,科学预防交通事故,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努力为全市人民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青银高速柳林东互通东移是畅通我市交通“动脉”、减轻市区和柳林县交通环境压力、加快市域中心城市建设的迫切需要。在柳林县上白霜村柳林东互通东移拟选址项目点,张广勇现场听取了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并结合设计方案,对选址的可行性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青银高速柳林东互通东移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着重突出安全、简化,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征地拆迁、土地整理、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加快推进;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国道209吕梁新区段改线工程北起方山县城,经离石区信义镇,与在建中的国道209省道340中阳县过境公路改线工程相接,对缓减市区交通压力、拓展市区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在吕梁南高速公路分公司,张广勇认真听取了国道209线吕梁新区段改线工程以及国道307汾阳至晋陕界改线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形成又一条绕行市区的循环通道、联通市区与中阳、方山的快速通道,还可将原线路改造为新的城市主干道,对于解决大型车辆穿城市区而过问题、提升市区及周边通行能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相关县区、部门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地表清理等工作,对照时间表、作战图,抢时间、抢进度、保质量,努力把项目打造为展示城市形象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