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0 15:19:17

 张广勇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刘子璇 实习记者 梁英杰)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高永安、薛爱平、郝金光,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座谈。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的各界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冯旺兵、李保云、孙杰连、党红艳、王海荣5位人大代表,王亭亭、田清震、吴新元、卞钢达、王富珍5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发表了灼见良策。在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上,范引禄、王书平、高玉堂、李寿、薛月旺5位退休老同志,高永安、薛爱平、郝金光、李慧义、李媛5位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就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粮食主产区、推动水利交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社会慈善福利事业等方面建言献策。

张广勇认真听取发言,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沟通讨论。他说,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人士认真负责,饱含着对吕梁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深入思考,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见地,很有价值,我代表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起草组要认真梳理采纳吸收,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更加贴近吕梁发展实际,更加顺应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期盼。

张广勇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政府工作至关重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不负全市人民重托,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围绕聚焦“六新”突破、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的新目标、新任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吕梁篇章。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监督政府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接受监督,密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人士联系,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