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
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3 16:54:19

 

图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2月22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部署会精神,对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广勇主持。

  李正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楼阳生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省部署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

  李正印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认识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三要准确把握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三篇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对吕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研读指定的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扎实抓好政治引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结合党史题材,组织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开展一批红色题材文艺精品展演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精彩“吕梁故事”。扎实组织好专题培训。要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要充分利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运用好市委命名的14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作用,开展好革命教育。要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结合实际,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群众福祉。扎实开展传承和弘扬吕梁精神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吕梁精神用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新征程中、用在本职岗位上,凝聚起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扎实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英雄为榜样,对照查摆差距不足,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激发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李正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加强督促指导。对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指导督导。要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以及新媒体作用,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同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生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聚焦“六新”突破、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广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省、市会议精神,精准把握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突出任务重点,注重学用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聚起全市上下“转型蹚新路、吕梁勇争先”的强大动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法、检两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吕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