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奋进“十四五”强大合力 谱写吕梁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4 17:38:30

  李正印参加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组第一小组审议时强调

  汇聚奋进“十四五”强大合力 谱写吕梁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参加主会场代表组第一小组审议。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正印参加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主会场代表组第一小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吕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文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汇聚奋进“十四五”强大合力,谱写吕梁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市领导乔晓峰、田安平、卫成印、刘晋萍,原市级领导刘明勇、徐德等参加审议。

  小组代表讨论气氛热烈,张新春、刘毅、郭清智、王芳、贺卫东、康二平、薛太润、李根志、吴晓东、李立武、袁子捷、田安平等代表认真审议、踊跃发言,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草案)等文件,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正印在发言中表示对政府工作报告、吕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文件完全赞成。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按照市委聚焦“六新”突破,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的目标,绘好施工蓝图,凝聚智慧力量,汇聚起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要汇聚起吕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强大合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更加注重共同富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抓住主要矛盾,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坚持系统观念,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和政治要求,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汇聚起吕梁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坚持把创新摆在吕梁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转型蹚新路、吕梁勇争先,首先要在科技创新上争先。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推进与我市签约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吕梁在“十四五”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奋勇争先。三要汇聚起吕梁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聚焦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及时帮扶困难群众。要建强基层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发展农业“特”“优”产业。要抓好乡村建设行动,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把农民组织到农业农村现代化伟大实践中,推动乡村产业、生态、文化、人才、组织全面振兴。四要汇聚起吕梁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同步推进,法治吕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扎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大力开展法治宣传进基层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吕梁、平安吕梁。五要汇聚起吕梁全民素质大提升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全面提升吕梁人民群众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道德法治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素质。要大力推进健康吕梁建设。要大力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六要汇聚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的强大合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殷切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各级党组织、人大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吕梁精神用在本职岗位上、具体工作中,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推动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