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8 10:56:27

  吕梁市妇联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寄语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

  春鸣万里,啼啭芳华。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市妇联向全市各族各界、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妇女事业做出贡献的妇女工作者,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吕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若有大梦筑胸襟,巾帼何曾让须眉。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抚今追昔,在建设现代化吕梁的征程中,身处新时代的187万吕梁女性,在逐梦路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自身的努力拼搏,助力着吕梁的发展进步。广阔的社会舞台上,“她们”在创业创新中提升技能、奉献力量,在文明传播中弘扬美德、绽放魅力,在扶危济困中主动作为、率先垂范,用辛勤和汗水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用情怀和担当铸就了当代吕梁妇女的光荣与梦想。

  2020年是吕梁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守初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紧紧抓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99周年等重要契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妇女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增进对伟大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激励广大妇女团结拼搏、奋发向上,争做时代追梦人。

  这一年我们倍感温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充分展现了敢打硬战、能打胜战最美“娘子军”的亮丽风姿。无数妇女工作者、女医护工作者、巾帼志愿者化身巾帼卫士,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宁,藏起为人妻为人母的娇柔,不惧艰险、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中彰显了女性担当,在大战大考中书写了巾帼答卷。“她力量”的向阳生长,诠释着吕梁女性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铿锵玫瑰的尽情绽放,闪耀着英勇无畏的璀璨光芒。

  这一年我们努力奋斗。我们坚定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深化做实“巾帼脱贫行动”,1961名未就业吕梁山护工通过精准帮扶实现就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各类“妇字号”基地在技能培训、技术推广和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积极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各类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和招聘活动使一大批贫困妇女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就业,走上了致富道路,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充分彰显了巾帼力量。我们锐意推进妇联系统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夯实基础,不断织密妇联组织网络,强化“互联网+妇联”建设,妇联组织变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我们着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持续开展心理援助服务,筑牢了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石。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活动,持续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有力增强了我市广大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舸争流千帆进,巾帼建功正当时。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局之年。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新起点上,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新时代吕梁发展的根本遵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着力深化妇联改革,着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持之以恒做细做实维权和服务,带领广大妇女争做新时代的奔跑者、奋斗者、追梦人,共同谱写新时代妇女工作新篇章。全市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坚如磐石的笃定信念、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奔跑劲头,勇担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在奋力书写吕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篇章中再展巾帼英姿、再建巾帼新功!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吕梁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