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8 11:06:47

  李正印讲话 任凯主持

  (记者 李雅萍) 3月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凯主持会议。市级领导赵沂旸、徐德峰、张欣宁、田安平、杨泽民、郭鸿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王文成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梁志勇、张建国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委、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践行“两个维护”、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现实检验,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吕梁、法治吕梁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正印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任务要求。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进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抓实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从思想上祛毒,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抓实查纠整改,严肃开展自查自纠,着力强化组织查处,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从作风上除弊,增强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要抓实总结提升,以实践检验、群众评价为标准,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从制度上固本,提升巩固拓展的实际成效。

  李正印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承担好直接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承担好协同责任,坚持条块结合,形成整体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效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吕梁、法治吕梁结合起来,与保障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任凯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