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掀起全民反诈宣传热潮坚决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9 09:55:33

  防范漏洞在哪里,反诈宣传就覆盖到哪里!近段时间,我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联席单位,纷纷结合各自职能作用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集中宣传、阵地宣传、全媒体宣传、上门入户宣传,着力构筑无死角的全民反诈宣传体系,全力以赴守好群众“钱袋子”。

  市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将反诈宣传资料和视频下发给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并指导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召开反诈动员会;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办公室积极请示市委平安吕梁建设领导小组,协调在吕梁电视台开辟反诈专题栏目,集中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典型案例和专题访谈;在《吕梁日报》开设反诈专题报道,深入采访报道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战果,宣传普及反诈常识;在全市公交系统每条线路,至少打造一辆反诈主题公交车,喷绘车身、车内拉手、灯箱,强化反诈宣传,提升全民防骗意识;协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吕梁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吕梁分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吕梁市分公司,对所有用户每周至少推送1次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提示,最大限度让人民群众熟悉诈骗手段、识别惯用骗术。

  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各部门、警种,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社区等场所,广泛张贴反诈宣传海报,积极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转发反诈资料,对群内亲友提出的反诈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发动亲友,在其他群进行二次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

  全民反诈,人人有责。我市将举全市之力,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民发动打响打好反诈人民战争,努力确保人民群众无信息泄露之虑、无电信诈骗之忧、无财产不翼而飞之苦。

  (李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