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所在部门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9 09:57:49

  (记者 任昱 王洋 实习记者 梁英杰) 连日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按照党中央要求及省委、市委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领导任凯、徐德峰、张欣宁、田安平分别参加学习。

  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机关党员干部一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从思想深处真正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走、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扎扎实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全年工作之中,坚定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实际看成效,力求做到“快、先、真、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花结果。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全市政法工作实际情况,切实在工作任务中激发出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以实现全市政法工作“一进位、两提升”的实际成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吕梁、法治吕梁,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转型出雏型,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省纪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将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吕梁“十四五”转型发展公式新路、出雏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一要学史明理,进一步深化党员对党史的认识、认知,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不断的学习,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学史增信,时刻谨记老一辈革命先烈奋不顾身的精神、意志坚定的信仰,时刻做一名理想远大、信仰坚定、无私奉献的人,不断为组织再添一把柴、再发一次光、再努一次力。三要学史崇德,对党和组织有感恩之心、感恩之情,时刻明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道德准则。四要学史力行,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焕发出积极的工作状态、面貌,立足于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更优异的成绩把组织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奉献积极力量。

  市委宣传部强调,全市各级宣传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好牵头责任,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既统筹做好全市面上的工作,又抓自身的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形成大学习的氛围,宣传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形成大落实的合力,对标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细化方案、明确分工、夯实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吕梁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形成大提升的态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扎实的工作带动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大提升,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成效。二要精心谋划,把今年各项理论培训、党史教育、统一战线史、统一条例等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切实肩负起各部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职责和担当。三要理论指导实践,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