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市直单位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9 10:00:52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市直工委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3月8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市直工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委史志研究室等单位,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吕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安平一同调研。

  在市直工委,李正印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市直机关党建等工作情况,听取市直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贯通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利契机,深入研究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解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市各级机关在吕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创一流、开新局、谱新篇。

  在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李正印和党员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专项规划编制和落实。要强化财政收入动态监控,加强风险防范,实行零基预算,集中财力保重点,提升资金使用绩效,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科学划分支部,选好配强支部书记,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在市委史志研究室,李正印详细了解党史研究成果,询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市委史志研究室近年来所做的工作,指出,要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机遇,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结合吕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编写一批精品宣讲课件,讲好党百年历程中的精彩“吕梁故事”。要发挥好党史研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调研中,李正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上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要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原原本本学好指定材料和重点参考材料,扎实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兴老区”活动,结合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用好吕梁深厚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市委命名的14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市直机关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市委聚焦“六新”突破、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的部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