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循环经济促进会会长刘波一行深入我市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1 15:07:21

  李正印主持座谈会 张广勇出席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等领导与省循环经济促进会会长刘波一行座谈。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3月10日,省循环经济促进会会长刘波一行深入我市,就生态文明建设、循环经济发展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出席会议。

  李正印对刘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扎实补齐吕梁生态环境方面短板弱项、推动全市循环经济发展是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聚焦“六新”突破,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持续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着力建设清洁能源基地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基地,大力推动创新发展,让绿色真正成为吕梁发展的底色。要围绕实现转型发展蹚新路这一目标,切实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环保产业发展壮大。他希望,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充分发挥资源、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优势,引进优质企业入驻吕梁,与吕梁在大气、水、土壤治理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帮助吕梁制定一批环境保护方面的好规划、实施一批环境保护方面的好项目、推出一批环境保护方面的好成果,推动合作机制化、项目化、长期化、实效化,在促进吕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张广勇指出,吕梁作为资源型地区,既要发展,更要保护。推进建设绿色吕梁,同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开展合作恰逢其时。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将实现理念对接,把生态文明、循环经济理念进一步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转型发展出雏型过程中。实现项目对接,将合作落实在大气治理、工业废水循环利用、生活污水处理品质提升、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具体项目中,推动吕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波简要介绍了省循环经济促进会概况,充分肯定了吕梁近年来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出,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指导意见》及十部委《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按照省“两会”要求,重点围绕资源减量化、资源高效利用、资源再利用等方面进行。他表示,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为助推吕梁循环经济取得新进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傅尧,北京国环清华环境工程设计研究院环境工程专家黄守斌,润民环保集团董事长江家京,中电建路桥集团山西公司总经理杜俊杰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吕梁实际,围绕生态环境空间规划、节能环保、“两山”基地技术支撑、污水资源化利用、污水处理设施维护、环保基金设立等作了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就污水处理、畜禽养殖废水处理、平川四县大气区域治理、固废处理、市域污水治理与资源化利用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形成开展合作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