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深入汾阳调研时强调
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好“结合”文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5 16:09:51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在汾阳中学调研。 记者 李雅萍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3月11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汾阳市,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县乡换届、“三零”单位创建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优良传统、领悟创新理论、提高干事本领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中答好时代答卷。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一同调研。

  杏花村镇享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之美誉,境内历史文化遗产丰富,酒文化源远流长。李正印深入该镇综合治理中心、酒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办公室等地,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三零”单位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坚持办实事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结合“三零”单位创建,用好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载体,充分发挥基层综治中心、司法站所作用,深入推进法治宣传进基层活动,在自治、法治和德治“三治”融合上下功夫,在健全完善社会稳定风险隐患排查预警整治上下功夫,在健全完善基层社会网格化服务管理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扎实成效。要认真做好乡镇党委和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真正选优配强乡、村两级领导班子,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任务上,依托酒文旅融合全产业链发展规划落实,大力推动高粱种植、电商等相关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走好“十四五”开局之路。

  汾阳中学是吕梁革命的红色摇篮,是吕梁党、团组织的诞生地,吕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汾阳特别支部旧址就位于该校校园内。李正印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入到中共汾阳特别支部旧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指出,要充分运用中共汾阳特别支部旧址等红色遗址遗迹、纪念场馆,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李正印还详细了解了汾阳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部分师生互动交流。他指出,在青少年中加强党史教育,是发挥党史育人功能的重要体现,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类学校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政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让党的精神、党的光辉植根学生心中,激发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教育他们从小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他勉励学生接受党史教育,好好学习,接好手中的接力棒,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调研中,李正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准确把握要求,认真扎实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在聚焦“六新”突破、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坚定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推动吕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上,全力以赴办好吕梁的事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