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省委关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6 16:24:00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卢建明宣布省委决定 孙大军张广勇讲话

  图为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场。 记者 王益炜 侯利军 摄

  (记者 李雅萍) 3月15日,吕梁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建明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李正印同志不再担任吕梁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孙大军同志担任吕梁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大军、张广勇讲话。

  李正印指出,这次吕梁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吕梁的关心关怀、对吕梁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吕梁发展的殷切期望。他说,我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回首在吕梁工作的1580多个日日夜夜,难以忘怀的是,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首站就来到吕梁,带来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深感荣幸的是,亲身参与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历史进程,吕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倍加振奋的是,吕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转型发展保持强劲态势,新材料、白酒、大数据、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不断培育壮大;尤为高兴的是,吕梁的山更绿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无比欣喜的是,老区人民获得感、安全感明显增强,民生短板不断补齐,法治吕梁、平安吕梁建设提升到了新水平;为之欣慰的是,吕梁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十分感怀的是,伟大的吕梁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成为推动老区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三大战役”决战完胜,“十三五”圆满收官。李正印说,当前,吕梁的发展已经踏上了新的征程。在吕梁的4年多时间,是我人生永远难忘的一段经历,临别之际心中充满感激,今后将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吕梁各项事业发展。我相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孙大军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一定能把吕梁建设得更美好。

  孙大军在讲话中说,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吕梁是一方英雄的土地,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之一。能够从太行来到吕梁,和勤劳淳朴、艰苦奋斗的吕梁人民一起奋斗,经受山西两大革命精神的全面洗礼,是自己的人生之幸。我们的事业是靠一任任领导班子接续奋斗的,全市上下就是要按照市委的既有思路和既定部署,狠抓各方面工作的落实。我们总的任务,就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吕梁实际,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和生态建设这三件大事,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当前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县乡两级党委要扎实抓好县乡换届工作。全市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让吕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张广勇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决定,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接受市委领导,始终把政府工作置于以孙大军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全面领导之下。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同心同德、同向同力把吕梁的事情办好。坚决推动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把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落实好,全力以赴把吕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目标实现好,凝心聚力把全市人民的美好期盼和切身利益维护好。

  现职市级领导干部;正市级老同志和近三年来退下来的副市级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机关和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地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