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疫一线践初心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7 14:59:41

  “同志,请出示一下您的证件”“给您测测体温”………1月29日,记者在火车站见到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区分局城北派出所执勤民警冯亚楼时,他正在紧张而忙碌的开展执勤工作。“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吕梁火车站作为我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口,我们要把好火车站这个关口,落实防疫工作具体要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冯亚楼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全省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离石区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闻令而动,周密部署,明确了“核查要细、转运要快、管控要严、联动要密、信息要准”的“五个要”工作方法,严防死守疫情防控第一站。从1月16日起,抽派所里全部警力开展吕梁火车站24小时疫情防控执勤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先,严把风险核查关。我们安排24小时疫情防控执勤工作,火车站进站口8人实行每日24小时3班制,负责人员核查,出站口疫情防控14人每日24小时3班制,负责出站人员体温异常情况和出站人数核报工作,严格排查进出人员,做好往来人员信息登记。其次,严把体温监测关。民警在执勤工作中发现温度检测装备异常后,及时向上级和相关部门反映,卫生部门第一时间调入机器人红外测温装备,在火车站出站口设置24小时监测点,对所有出站旅客逐一进行体温监测。体温异常旅客由疾控工作人员引导至复测区进行体温复测,同时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做好后续处置工作。第三,严把旅客分流关。严防死守,预防为主隔离‘毒源’。联合街道办、卫生部门对排查出的风险地区旅客相关信息进行登记,禁止疫情高发地区外来人员进入我区,堵塞外来毒源入场,同时根据旅客出行情况进行分流、转运”,离石区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指导员腾芸说,“我们要求所有执勤人员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举措、最佳工作状态,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防控疫情冲在前,关键时刻显担当。走出火车站,纵然寒风凛冽,可记者心里暖暖的,正是这群可爱的人,不畏风险、昼夜不休、冲锋在前,坚守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用最坚强的臂膀、最坚定的决心,守护着一方百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