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为全市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9 16:51:09

   任凯主持

  图为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大军为全市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记者 王益炜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3月26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大军以《锻造新时代吕梁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市政法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凯主持。市领导徐德峰、张欣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王文成等聆听党课。

  孙大军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实践,是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行动,是政法机关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指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确保教育整顿方向正确、工作扎实、效果务实。

  孙大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坚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心信心。要正视我市政法队伍在政治意识、理想信念、作风素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定决心、下大气力解决突出问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县两级参与教育整顿的政法部门“一把手”,要牢牢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全面负责、总体统筹、抓好组织落实。要聚焦“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把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做到位。要狠抓问题整改,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着力补齐短板漏洞。要坚持开门整顿,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主动检视自己,对自身存在问题主动报告、主动解决。

  孙大军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加强吕梁政法铁军建设。一要铁心向党,政治要过硬。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铁案立信,业务要过硬。要突出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实战化,提高广大政法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加强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与政法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实战训练,锻炼过硬队伍。三要铁肩担当,责任要过硬。要坚定扛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检验和衡量教育整顿的实效。四要铁规生威,纪律要过硬。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始终挺纪在前,强化正风肃纪,清除害群之马,以此次教育整顿整治的“6类顽瘴痼疾”为着力点,形成长效监督制约机制。五要铁钉落实,作风要过硬。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积极选树、宣传政法英模,发挥榜样力量。要重调研、重实干、重实效,稳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切实提升市域治理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彰显吕梁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课以视频形式举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干警在主会场听课,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在分会场听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