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调研孝义市南庄沟村 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9 17:01:08

  3月27日,市长张广勇轻车简从深入孝义市西辛庄镇南庄沟村,实地调研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是一项重大生态工程、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明确时限要求,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搬迁安置进度,统筹做好产业发展、生活帮扶,推动综合治理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惠及于民。市政府秘书长权威陪同调研。

  南庄沟村地处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区,全村331户、900多口人,常住人口不足百人。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市区集中安置区正在加速推进,工程完工后可全部实现搬迁安置。张广勇深入村内大街小巷,来到李生荣、王双兰等村民家中,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村民居住条件,详细了解搬迁安置计划、群众生产生活。

  张广勇强调,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要立足工作实际,对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全面加快搬迁安置进度,因人因户精准施策,特别对存在住房安全隐患的,必须采取果断措施,想方设法进行过渡安置。要全力推进集中安置区项目建设,加快搬迁安置、拆迁复垦协议签订,确保安置群众如期搬出旧房、入住新居。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帮扶,认真落实帮扶政策,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及早考虑搬迁安置后的拆除复垦、生态修复,统筹做好搬迁安置点产业发展、产城融合、社区管理、就业服务,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增收。

  张广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时限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加快补齐短板,确保综合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