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1 15:28:06

  “通过今天的参观与学习,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辛和不易,他们身上的吕梁精神深深鼓舞激励着我,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长大后报效祖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3月25日,“吕梁青少年党史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离石区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举行,离石区南关小学学生闫熙雯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后笃定地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在全市各级各领域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推出了系列活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团市委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吕梁实际,坚持全市共青团“一盘棋”思路,推出“和青年讲师一起学习党史”专题行动、“强国少年红色阅读”主题活动、优秀主题团课学习宣传活动、“团团GO”青年电商培育工程、“青年奋斗者说”演讲比赛、“我为青年做件事”等六大类21项系列活动,力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吕梁共青团工作上升到新的水平,为“五个吕梁”建设、转型出雏形贡献青春力量。

  在团市委的号召下,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校、企业、街道、社区、农村……迅速“火”起来。交口团县委联合县老干部局、交口二中举办“老少携手 学雷锋 话党史 薪火相传”主题活动,倾听《红军东征在交口》的故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聆听《青少年如何树立远大理想》的辅导报告,并进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兑镇煤矿团支部在团员和技术骨干中召开以“综放工作面采空区悬顶冒落不充分”为主题的研讨会,开展“重温雷锋故事”主题团日活动,阅读《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读本》《雷锋日记》等书籍,观看雷锋精神公益短片,围绕当代青年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行交流讨论;方山县城内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颂党恩 学雷锋见行动”红领巾寻访党员先锋活动,通过聆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学习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共青团离石区委在离石区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组织开展了“笃志力行学党史 朝气蓬勃向未来”主题团(队)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以及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已组织开展主题活动40余场,覆盖5.6万人。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立足市委通盘部署,立足吕梁青少年思政教育和成长成才实际,统筹中央、省青少年工作体系与本地共青团资源,统筹青年电商培育、吕梁山护工青年之家旗舰店、小善大爱等团的传统工作品牌与千校万岗就业促进计划、强国少年红色阅读学习型青少年培育计划、吕梁青少年党史研学基地、金融系统青年驿站等新的工作延伸,统筹市县乡村四级与各领域团组织合力,统筹共青团与教育等部门合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着力在共青团组织建设和思想引领方面有新突破,在共青团系统改革进取方面有新作为,在全力围绕好服务好市委大局大势上有新提升,努力实现受教育、感党恩、明方向、聚合力、善作为、勇争先的新格局。” 团市委副书记郭峥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