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创新“七个一” 深入学党史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8 11:04:23

  (记者 臧媛慧) 连日来,市文联积极动员,明确要求,周密部署,从“七个一”做起,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实效。

  一本书,读深、弄懂、学透。为全体党员干部陆续购置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自觉认真阅读学习材料,做好学习笔记。每读完一本书,大家自发开展学习讨论,不让学习流于形式,真正做到学在脑中、记在心里、用在实处。

  一堂课,大家讲党史。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全面带头、率先垂范的作用,讲党课、讲党史,带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单位每周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每次学习由一名同志重点领学讲学促学。学习完成后,大家可以向领学者请教、提问,在沟通交流中巩固学习党史知识。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升华提高。结合工作实际,每季度开展两次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完成好“学习党内法规、建强组织体系”“学党史、强信仰”“我为群众办实事”“质量提升回头看”等规定动作。

  一系列文艺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积极开展“百年航程,奋进吕梁”美术、书法、摄影、散文诗歌楹联朗诵系列文艺活动,用文艺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追寻吕梁红色印记,弘扬吕梁精神。

  一场现场教学活动,身临其境学党史。统筹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委命名的14处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基地和省内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纪念场馆,开展现场教学专题培训,让党员干部在红色革命氛围中重温党的历史,增强党的意识,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正艺德。

  一讲坛,宣讲党史。面向机关党员干部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借助文艺大讲坛平台,开展党史讲座、党史公共课等,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一公众号,学习文艺中的党史。在“吕梁市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史爱党 学史增信—党史中的文艺工作”专栏,提升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党史的兴趣。引导教育文艺工作者学史爱党,弘扬革命精神,讲好吕梁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