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看收听中央第一生态环境 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动员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8 11:15:06

  孙大军任凯刘振国等在吕梁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李雅萍) 4月7日,我市收看收听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进驻动员会。市委书记孙大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在吕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2020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并向国际社会作出了2030年前达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新发展理念的战略定力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战略考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这一批督察将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件的办理情况;山西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特别是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以及去产能“回头看”落实情况;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重大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生态环境风险及处理情况;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等。

  会议强调,全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把自觉接受督察、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全省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有关要求,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牵引,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标准保护,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在加快美丽山西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吕梁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市级领导还有任忠、徐德峰、梁志勇、乔晓峰、张欣宁、田安平、任磊、油晓峰、尉文龙、李真、王阳平、杨泽民、郭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王文成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