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带队赴山东信发集团考察对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9 11:27:54

  (记者 刘子璇) 4月7日,市长张广勇带队赴山东信发集团总部进行考察对接,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陪同考察。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

  信发集团是一家集发电、供热、氧化铝、电解铝及铝深加工等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年产值达2100亿元,是较早进入我市投资发展的铝行业领军企业。目前,信发集团在我市设有三个子公司,交口肥美铝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在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的陪同下,张广勇一行先后参观了信源大机组汽车智能卸煤装置、火车翻车机、新型环保建材、9×66万千瓦电厂主控室、150万吨电解铝、100万吨碳素、100万吨铝合金棒深加工等项目,并就进一步加快交口肥美铝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张广勇说,信发集团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勇于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循环全产业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一步坚定了吕梁加快推进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吕梁煤电铝资源、能源富足,信发集团入驻吕梁以来,规模效益好、运营成本低、智能自动化程度高,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打造山西中西部地区产业集群、建设铝工业基地起到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希望信发集团充分发挥资本、科技优势,继续扩大在吕投资,延伸产业链条,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市直相关部门和交口县要根据县域铝土矿资源状况和肥美铝业铝土矿需求,着力破解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瓶颈制约,加快相关手续审批完善,全面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工作,推动交口肥美铝业公司尽快复工复产,真正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可持续的发展路子。

  张学信感谢吕梁各级近年来给予信发集团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将把吕梁作为战略投资重点区域,充分发挥技术、资金、市场等优势,积极推进交口肥美铝业公司项目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延伸完善产业链条,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