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与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0 17:17:37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与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4月9日,市委书记孙大军与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推进市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吴斗庆、冯国瑞,市领导任忠、乔晓峰、张欣宁、任磊出席。

  孙大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郑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对太原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吕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吕梁与太原理工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年1月17日,双方签订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我们的合作进入更高的发展阶段。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西的重大历史使命,吕梁的转型任务尤为紧迫而艰巨,落实好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推动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意义重大。

  孙大军强调,要着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聚焦重点产业,推动开发区及相关龙头企业与理工大合作建立一批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中试基地等创新载体。已经签订协议的具体合作项目,相关部门要盯住不放,抓紧落实。已经挂牌的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要围绕推动吕梁产业产品进入中高端、关键环的目标,全力打造共性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要着力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发动全市重点产业龙头企业与理工大深度对接,联合建立中试车间,对理工大的创新成果优先在吕梁开展小试中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产业化。加快创建重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动研发、人才、平台等各类创新资源优化、科研成果共享,带动中小企业开展创新活动,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着力拓展具体合作项目。坚持项目为王,推动双方合作落实到更多具体项目上,对接好我市调研汇总的236个技术需求,从中转化一批具体合作项目。要着力做好协议落地的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将把与太原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作为一件大事紧紧抓在手上,市直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自承担的任务,与太原理工大学携手奋进新征程,共创市校发展美好未来。

  郑强、黄庆学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办学情况,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将全力落实好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把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校市合作的基础平台,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打造旗帜性、引领性、开放性的新型研发机构,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工作会谈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宁围绕人才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副市长任磊介绍了吕梁市情及双方合作情况。

  郑强一行还深入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进行了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