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1 10:53:35

  孙大军主持并部署重点工作 赵庆华讲话

  图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场。 记者 王益炜 侯利军 摄.

 (记者 李雅萍) 5月10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大军主持会议,传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5驻点指导组组长赵庆华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5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太平、李慧及指导组成员,市领导任凯、徐德峰、乔晓峰、张欣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等参加。

  赵庆华充分肯定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市县两级党委和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第二环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整改到位。要紧盯组织查处与顽瘴痼疾整治时间节点,用非常之功,取非常之效。要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治疗,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办与各办案单位要在线索核查清零上攻坚发力,对重大、疑难、复杂问题线索进行集体研判,合力攻坚。要在提升办案质效上攻坚发力,严把事实关、法纪关和处置关,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增强线索办结力度。要在坚持深挖彻查上攻坚发力,深挖彻查线索背后可能存在的利益输送、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案件处理不公背后所隐藏的顽瘴痼疾。要在加强办案管理上攻坚发力,加强对案件线索查办工作的全过程管理,进一步优化线索分类移交、研判甄别、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等流程。要进一步压实拧紧各方面责任,形成第二环节工作的有效合力和强劲动力。市县两级党委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解决好指导组下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政法单位要具体抓好落地实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及早以“五看”标准研究确定第二环节工作评估标准,纪委监委要担负起案件线索查办的直接责任,政法委要发挥“四大作用”、带头做到“四个表率”。组织、编制、财政、人社、宣传、市场监管和税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共同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走深走实。

  孙大军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查纠整改自觉性。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再深化,深刻认识到查纠整改环节关系教育整顿的最终成效,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贯彻落实上再强化、再加力,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从严落实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督导指导要求,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部署,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针对性。高度重视中央督导组第二轮下沉督导反馈意见,认真对照检查,加快问题整改。组织查处要更强。规范线索核查,把准事实关、法纪关和处置关,确保每条线索查深查实查透;强化纪法衔接,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指导,各政法部门对政法干警违规违纪违法的,要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推进“七查”工作,既查案件本身,更要查清案件背后隐藏的顽瘴痼疾、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攻坚重点案件,加大异地交叉评查、提级评查核查力度,坚决惩治害群之马,形成强大震慑。专项整治要更实。深入查找问题,既要突出“六大顽瘴痼疾”,也要全面深入排查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实问题整治,坚持开门整治,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强化建章立制,突出实效性和操作性,确保制度执行能落实、有成效。三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查纠整改实效性。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履行好协同责任,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落实好直接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每项规定动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指导。市教育整顿办要履行好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的职责。各县(市、区)委、政法各单位要对中央第三督导组、省第5驻点指导组下沉督导指导反馈的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整改到位。要注重统筹兼顾。各县(市、区)委、政法各单位要在抓好教育整顿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吕梁、法治吕梁。

  会上,陈太平通报了线索核查方面存在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市政法各单位、市教育整顿办相关专项组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